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藍培德弟兄安息主懷



1998年攝於香港
  藍培德弟兄(Lance Lambert)的正式網頁(www.lancelambert.org)發出訃聞,公佈藍培德弟兄已於2015510日在耶路撒冷安息主懷。

  前天筆者已收到消息,但由於未見具有代表性的網頁發出正式公告,所以不敢把這消息傳開去,心裏也但願這個消息是誤傳的。

  昨天藍弟兄的正式網頁發佈了他的訃聞,確認他離世的消息。

  以下為訃聞並弟兄外甥女的留言之中文翻譯(由於時間倉卒,難免有不準確之處,敬希見諒,原文請見www.lancelambert.org):



悼念藍培德

藍培德 1931-2015
「唯獨神是家!」

  藍培德是以色列並其他地區其中一位最卓越的聖經學者和代禱領袖,過去一年罹患重病,2015510日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安然離世,終年八十四歲。失去了我們親愛的弟兄和我們主耶穌忠心的僕人,我們深感哀痛。但知道他已經進到主的喜樂和同在裏面,我們也感到歡喜。

  藍培德對基督身體的貢獻是無法估量的。在代求的禱告上,以及在爭戰中對眾聖徒的服事,他生命的深度已反映在他給我們所傳的信息裏頭。他講道時眼睛的閃爍和英國式的幽默必定為人所銘記。他激勵了許許多多人奮力向前,追求在我們主耶穌裏一種更深的生命。在我們主耶穌的話中:
  「他的主人對他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二十五21

  藍培德擁有一份遍及全球的巡迴職事。他生於1931年,在英國成長,十二歲時遇見了主。為着裝備自己到中國作主的工,他進入倫敦大學東方與非洲研究學院,攻讀古典中文、國語、東方哲學及遠東歷史。但在中國發生的革命把他進中國的門關上了。

  1950年代初期在埃及,藍培德在英國皇家空軍服役,他在當地學習了許多代求的禱告之原則。後來他在英國里次蒙建立了哈爾福特樓基督教會。

  藍培德發現了他猶太的血統之後,就在1980年成為以色列的公民。

  藍培德因其末世觀而聞名,使他列於倪柝聲和史百克的傳統之中。他寫了許多關乎禱告 和以色列的書,其中包括《以色列的獨特性》。

蘇菲亞的補充:

親愛的朋友:

  我衷心感謝你們為着我舅舅藍培德自去年9月底在希臘生病以來一切的禱告。知道你們在為我們禱告,對舅舅藍培德、我父母(阿希姆和特麗莎)和我都是很大的扶持。我們知道主垂聽這些禱告,並且主是信實的。

  我很難過地告訴你們,舅舅藍培德在今午大約315分(510日星期日)進到主的同在中。那是很突然的,他當時很平靜,沒有痛苦。

  葬禮會私下進行,但當一切準備就緒,我們就會讓你們知道追思聚會的安排。

  我要感謝海倫和比烏拉對舅舅、我自己和我父母的幫助,也感謝那些以各種方式關心我們的人。

  你們可隨意把這封信傳開,並保持聯繫。

在主裏愛你們的

蘇菲亞



相關的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