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

藍培德弟兄追思聚會

  藍培德弟兄的追思聚會已於5月27日在耶路撒冷舉行。

  聚會以英語進行,歷時約兩個小時,有唱詩、禱告、分享的環節,也有短片播放,短片內容是藍培德弟兄講述他成長和信主的經歷,以及往後在主裏的經歷和學習,相信是他過往接受訪問的片段。

  與會者包括他的家人、當地的弟兄姊妹,以及從其他國家或地區遠道而去的弟兄姊妹,他們分享昔日與藍培德弟兄的來往的感想,他們所認識的藍弟兄、他的服事和為神所用的地方,並他們怎樣從藍弟兄得幫助。

  首先致詞的是藍培德弟兄唯一的外甥女蘇菲亞(Sophia,註),她說自己不像舅舅那樣慣於公開演說,這是她頭一次上台向這麼多人說話,然後對着一張紙讀出致謝詞。她代表家人為着大家的代禱表示感謝,謝謝大家對他們的關心和愛護。她說由於她母親身體不適,未能出席追思聚會,父親則能出席。

  蘇菲亞讀畢簡短的致謝詞之後,接着有不同的弟兄姊妹上台分享對藍培德弟兄的追思,包括兩位從美國去的弟兄,一位是從田納西州孟菲斯市(Memphis, Tennessee)去的弟兄,另一位是從紐約市去的康登弟兄(Dana Congdon)。

  康登弟兄憶述他是在一九七幾年認識藍弟兄,他曾到英國藍弟兄所事奉的教會中逗留一段時間,他說那是藍弟兄尚未被眾人認識的年代。

  他提到藍弟兄跟江守道弟兄一起,在美國的特別聚會中配搭事奉多年,用神的話語為當地教會打下穩固的根基。

  他也說到在一九八幾年,神給藍弟兄開了門,使他能到香港,在特別聚會中用神的話去服事一班華人基督徒。康登弟兄所說的相信就是1983年12月在香港舉行的遠東基督徒事奉特會,藍弟兄當年與江守道弟兄一同配搭,分別就着「神永遠的旨意」和「屬靈的領袖」兩個題目傳講信息。那一年是第一屆,其後在台灣、新加坡、香港和澳洲總共舉行了十多次。藍培德弟兄在其中有許多次都是主要講員。

  從各人的分享,可以從更多方面認識藍培德弟兄、他的事奉和主在他身上的工作,願主在藍弟兄身上得着該得的榮耀。

  追思聚會當天在網上作現場直播,現可在以下網址觀看聚會的錄影:

http://www.kkcj.org/calendar/event/lance-lambert-memorial-service


註:
  藍培德弟兄曾在其個人見證中提到他母親帶着年幼的他從奧地利逃往英國時,母親懷着他妹妹。他在所傳講關乎禱告的信息中提過一次經歷,就是他到一個年老婦人家裏去接妹妹回家,在當中那位老姊妹教導他一個深刻的禱告功課。蘇菲亞應該就是藍弟兄的妹妹之女兒。

相關文章:
藍培德弟兄安息主懷
藍培德(Lance Lambert)個人見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