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美國東北基督徒特會(Northeast Christian Conference)

  美國的東北基督徒特會(Northeast Christian Conference)已於10月9日至12日在新澤西州Longbeach Island的Harvey Cedars Bible Conference這營地舉行。這個特會由1988年開始舉行,已超過二十年了,每年都在美國的哥倫布日之週末假期舉行,由美國東北地區一些基督徒一起籌辦,一同追求更多認識主。

  基本上每次都有主題信息、分組交通及問題解答,第一屆的題目是「從天上來的異象」(Heavenly Vision,由江守道弟兄交通)及「恢復」(Recovery,由郝爾弟兄交通),除此以外,其他歷屆的特會主題都是以「屬靈的」(Spiritual)作開始。今年是「屬靈的生產之苦」(Spiritual Travail),講員是江守道(Stephen Kaung)、康登(Dana Congdon)、郝爾(Ernie Hile),只以英語傳講信息。信息的錄音檔已可下載:

http://cbmministry.org/2009_Northeast_Christian_Conference.php

  或是

http://www.christiantapeministry.com/

  過去所傳講的信息,起初由Chrisitan Tape Ministry把幾位講員的信息謄錄和編輯,出版成書,包括Spiritual MinistrySpiritual HouseSpiritual ResponsiblitySpiritual AuthoritySpiritual Submission等,但後來他們只出版江守道弟兄的信息。

  筆者最初是從書籍而接觸這個特會的信息,讀了以後非常得幫助,後來筆者按聖靈所賜負擔,與一位弟兄配搭,把一些信息翻成中文,讓不諳英文的弟兄姊妹同得益處。近年,更有台灣的弟兄姊妹把大部份江守道弟兄在這特會傳講的信息都翻成中文,出版成書,免費贈閱。(11月4日補充:最近在書展中,看見拾珍出版社最新出版的《江守道拾珍集》,已把台灣出版的這一系列信息包括在內)

  問題解答的環節是這特會的特色,與會的弟兄姊妹就着主題信息提問,由講員解答。筆者非常喜歡這環節,因為藉着問題解答,一些實際的問題得到更具體的講解。感謝主,筆者於1998年10月有機會親身前往參加。當年的主題是「屬靈的價值」(Spiritual Value),很得幫助,後來信息亦由Christian Tape Ministry整理出版,不過只出了江守道弟兄的那部份。(以下兩幅照片是當年所拍下的)




  大會有正式的網頁,若要知道明年的安排(要待明年稍後才會公佈),可留意這網頁:

http://www.northeastchristianconference.org  

2 則留言:

  1. 可以先聽一些事奉特會的錄音,因為有英語,也有國語或普通話,就會慢慢增加中英對照的詞彙。我也是這樣入門的。
    另外,也要看英文的屬靈書,和對照英文聖經,這樣日積月累,就會進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