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團體禱告的學習

  上一個星期六,團契聚會專題是「彼此代求」,一起為着弟兄姊妹代禱。

  這種聚會的設立,是自2001年開始的,除了為着弟兄姊妹的需要來彼此代求以外,原初的目的包括了一起學習團體禱告。

  可惜過了八年多,在團體禱告的學習上仍很缺乏。

  今年,我們加入了文章閱讀,就是藍培德弟兄(Lance Lambert)在The School Of Prayer一書的文章。第一次是讀第一篇《團體禱告的性質》。

  這次我們所讀的是《禱告聚會中的聖靈引導》這一篇,已是第二次閱讀了。上一次我出了門,不能參加聚會。聽說弟兄姊妹感覺這文章很好,只是有團體禱告的經驗之弟兄姊妹不多,所以不太能領會文章的內容。所以,這次再讀這篇文章。

  在聚會中,我簡單講解文章的重點,然後弟兄姊妹按感動提出代禱事項,再分組禱告,每組最少八個人,實際學習在團體禱告中學習隨從聖靈的引導。

  在我的那組,弟兄姊妹都學習按負擔和感動,來為着某些事情禱告,一個一個地,簡短而彼此有關連的。我個人的感覺是很好的,當時我裏面感到有膏油的塗抹,聚會後這種膏油塗抹的生命滋潤的感覺仍然繼續,一直到這一刻也有。

  這實在是很美好的體驗。雖然常參加禱告聚會,但這種眾人都順從聖靈的引導,以及有膏油塗抹的生命感覺,卻很久未有體會了,因為許多時候,都出現了團體禱告常見的問題,例如:購物單式的禱告、互不關連的禱告等。想不到,星期六團契那次大約半個小時的團體禱告,能夠再一次經歷。這種膏油的塗抹,真如黑門的甘露,帶來滋潤,帶來生命。

  但願往後在這方面有更好的學習。

相關文章:
團體禱告常見的問題

  

4 則留言:

  1. 我個人覺得團體祈禱要學習,另一點也覺很缺乏..就是為在上位祈禱.你有沒有此方面的學習經驗?

    回覆刪除
  2. 我個人在這方面的學習經驗不多,需要多多學習。
    其實,團體禱告是禱告的方式,禱告內容可以包括各方面,例如,沙士期間,教會的禱告聚會也有為有關官員禱告。
    藍培德弟兄推薦一本書,叫《劬勞的祭司--代禱使徒豪威爾》,就有記述英國有一班以豪威爾為首的弟兄姊妹,怎樣在二次大戰中為在位的禱告。藍培德自己也有這方面的學習經驗。

    回覆刪除
  3. 對英文不易掌握,而又對學習團體禱告很渴望的自己,正熱切期待The School Of Prayer的中文版。
    在此期間,也不時為此事擺上禱告。

    回覆刪除
  4. 謝謝代禱。
    我也很盼望能早日出版,相信這是許多教會和信徒所需要的信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