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團體禱告的學校》出版序

  自從1996年開始,筆者已有負擔翻譯藍培德(Lance Lambert)的The School of Prayer一書,輾轉十多年,今天終於出版了中文版:《團體禱告的學校》,感謝主!

  何以不直譯為《禱告的學校》呢?因為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已有一本書叫《禱告的學校》,那本書主要是講個人禱告的,而藍培德這本書卻主要是講團體的禱告,所以中文書名加了「團體」這個詞。以下為本書的「出版序」:

出版序
  
  1991年2月,第五屆基督徒事奉特別聚會在台北舉行,大會主題是「敬拜、禱告和話語職事」。大會原定由藍培德弟兄主講「禱告」,但由於1990年8月至1991年2月期間,伊拉克入侵科威特,當時的伊拉克總統曾威脅也要襲擊以色列,後來確實向以色列發射導彈。身為猶太人的藍培德弟兄,選擇留在以色列,所以不能出席那次特會。其後,大會邀請了康登弟兄(Dana Congdon)替他主講「禱告」的信息。在第一堂信息中,康登弟兄說到:「我盼望藍培德弟兄可以跟你們分享他在禱告上所學習的功課。」

  藍培德弟兄大約於1975年在英國傳講了一系列有關團體禱告的信息,後來由美國的Christian Tape Ministry謄錄和編輯,並於1993年6月出版,書名為The School of Prayer

  編者於1996年購得此書,發現這書所講的信息,正是現今教會所缺乏,卻又是極其需要的。正如藍培德弟兄所說,關乎團體禱告的書籍,是非常的少,但團體禱告卻非常重要。因此,編者有負擔把此書翻譯成中文,讓不諳英語的信徒同得幫助。自1997年開始,編者與配搭的弟兄,陸續把書中的信息翻譯,並刊登在教會刊物,後來那份刊物於2003年停刊。其間,已把其中六篇信息翻成中文。

  編者一直有負擔把餘下三篇信息翻譯出來,但礙於各種原因,未能完成。到了如今,靠着主的恩典,終於完成所有翻譯的工作,並把過往已翻好的信息再細心校訂,彙集成書。

  在1997年翻譯第一篇的時候,發現有一段重複了,與接着的內容並不銜接。後來,編者致函詢問當時Christian Tape Ministry的負責人。他回信時,把修正的部份郵寄給編者。這次的校訂,也把那位弟兄寄來修正的一段補上。

  本書信息的特色是藍培德弟兄本着聖經,以極生動和清晰的話語,加上具體的例子來教導團體禱告的真理和實行。他自己在團體禱告和代求的服事上有很豐富的學習和經歷,因此能夠指出團體禱告實際要注意的地方。

  藍培德弟兄在英國成長,後來才曉得自己是猶太裔,及後他移居以色列。如今他對團體禱告和代求的服事仍然很有負擔,去年11月他接受邀請前往美國田納西州,在一個教會中間交通了幾次有關團體禱告和代求的信息。但本書的九篇信息似乎是他在這方面最為透徹的交通。

  藍培德弟兄在第一篇信息中推薦了兩本書,一本是倪柝聲弟兄的《教會禱告的職事》,另外一本是《代禱使徒豪威爾》,讀者不妨拿來一起閱讀,相信能幫助大家領會本書的信息。

  此外,本書也附錄了康登弟兄探望英國哈爾福特樓的聚會之體驗,以及藍培德弟兄另外幾個禱告的經歷。

  但願藉着本書的出版,我們在天上的父神能得着更多個別的信徒、團體和教會,在團體禱告的事上被祂使用,叫祂的旨意得以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香柏木出版社 謹識

2009年11月20日

相關網誌:
新書介紹:《團體禱告的學校》
《團體禱告的學校》校譯工作即將完成
團體禱告的學習
團體禱告常見的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