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禱告親近主(魏建章講)

  最好我們不要太注重工作這方面,禱告最主要不是為了開展工作。當然,我們需要為神的工作禱告,我們時常聽到:「我們禱告到甚麼地方,主就工作到甚麼地步,如果我們不禱告,主就不做甚麼事情」,所以禱告和工作有很密切的關係。但是我們需要注意禱告的另外一面,就是叫我們親近主,叫我們與主有活的接觸,這比單為著工作去禱告更加重要。

  所以很多人常常為著工作去禱告,甚至有些人禁食禱告,有些人花很長時間禱告,但當我碰到這些人,他這個人的本身卻沒有甚麼改變,主並不太喜歡這樣。主喜歡我們這個人有改變,這比工作的開展更重要。有些人做很偉大的工作,但這個人仍屬肉體,所以這個人在主面前沒有太大的用處。我們看見禱告最重要和最寶貴的是與主親近,與主有活的接觸。

  而時間的多少便要看環境容許我們多少時間,不一定時間多就能得到主的稱許。比方說,有些時候弟兄姊妹工作太忙,不能花太多時間禱告,不一定主就不稱許。主不是看外面表現,乃是看我們的內心。所以當主耶穌坐在那裏看人奉獻的時候,有好些財主來;他們奉獻很多錢財,然後有個窮寡婦,把兩個小錢投入庫裏。那些奉獻很多錢的人,祂沒有看見,但窮寡婦的兩個小錢,主卻看見。主不單看見,還在那裏稱許,主說:「她奉獻比其他人更多,因為她把一切養生的都擺上去。」她的心這樣愛主,連生活也不顧而為主擺上去。 所以主不是看她在外面做了多少,乃是看她的內心。禱告也是一樣,不是看我們禱告多少時間,乃是看我們對主的心有多少。

  我們實在是愛主、渴慕主,我們實在願意與祂接觸,與祂有交通。因為我們太愛祂,就算是很短的時間,可能是半個小時或十五分鐘,就在短短的時間,主就看見了。這是主所寶貝的,可能比有些人禱告三小時、四小時更有價值。因為在我們忙到一點時間也沒有的時候,仍抽時間出來禱告,親近主一下。這是說明一件事情,我們的心是在主的身上。但有些人天天都空閒,應該可以禱告多一點,不需付太大代價;但如果你們很忙,再抽一點時間出來,是需要付代價,這是主所寶貝的,但不要忙到一個地步向主請假,說:「主啊!太忙了,我不禱告。」這樣,主就不喜歡。如果你請假,主是從來不批准的。所以,無論怎樣忙,都要抽些時間出來親近主,禱告親近祂。

  總要與主有非常親密的關係,保守我們常在主的愛裏面。這樣,主不單在凡事上教導我們(因為主是我們的智慧),並且我們裏面得著飽足。所以我們禱告的重點應該擺在與神接觸、親近的事上,如果我們有多點時間,也應為著事奉禱告,為著工作禱告,或者為著其他事情禱告。最主要的是我們到主面前去親近祂,這是一件非常基本的事。

註: 魏建章弟兄於1993417日在香港就著弟兄姊妹所提的問題作扼要的回答,這是其中一點,未經魏弟兄過目,文中標題為編者所加。魏弟兄現居於美國曉士頓。(編者2013年4月16日補註:魏弟兄已於2013年4月3日安息主懷。)

相關的文章:
作主的見證(魏建章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