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書籍介紹:《真正的弟兄—愛的使徒戚伯門》

英文原著

書名:《真正的弟兄愛的使徒戚伯門》
著者:法蘭克荷姆斯(Frank Holmes
譯者:高秉衡、高陳秀美
出版:提比哩亞出版社
   
此書乃 Brother Indeed - The Life of Robert Cleaver Chapman的中文譯本,相信也是現存惟一有關戚伯門弟兄生平的中文傳記。

戚伯門這個名字似乎名不經傳,很少人提及他,但事實上,他是上一個世紀在英國的「弟兄運動」之領袖,與喬治.慕勒(George Muller)及達秘(J. N. Darby)齊名。慕勒以憑信心開辦孤兒院而聞名,被當代的人稱為「信的使徒」;達秘專長於講解主再來的真理,因而被稱為「望的使徒」;戚伯門則以他生命中所彰顯基督的愛而廣為人知,故被稱為「愛的使徒」。

  戚伯門本在法律界漸有名聲,他因著信了主而對屬天的事有不斷增長的愛慕,後來清楚主的引導,變賣一切分給別人,並結束業務,獻上全部時間為主作工,他立志不單傳講基督,更要活出基督。後來他接受了班斯泰埠(Barnstaple)的一處聚會之邀請,在那裏服事主,就這樣開始了他在當地七十年的牧養服事,從二十九歲開始,一直到九十九歲離世之時為止。

  這書記載了戚伯門一生的重要片段,述說了他學習的過程和服事的榜樣,描寫他對基督忠誠的愛和對弟兄姊妹的愛。戚伯門弟兄愛慕並看重聖經的話語,絕對遵從聖經的教導,以基督的愛和忍耐去建立及挽回弟兄姊妹,個人生活克己、簡樸、節制,常常用愛心接待客旅,以基督牧者的心腸把罪人帶回羊圈,在在都可成為我們效法的榜樣。戚伯門的服事對當時世代的信徒帶來很大的幫助,現今藉著文字也給後世的信徒得以看見一個活出基督的榜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