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與我相交(Commune with Me)

  團契聚會今年有共同的讀經計劃,由創世記開始,每天讀一章,按着進度,二月底已讀完創世記,開始讀出埃及記。

  當我再讀到建造會幕的記載時,看到神把以色列人帶領出埃及,是為了要住在他們中間(出二十五8),首先提及的是法櫃,法櫃上有施恩座,上面有兩個基路伯,高張翅膀,遮掩施恩座,基路伯要臉對臉,朝着施恩座。就在那裏,神要與摩西相會,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和他說話(出二十五17-22)。

  這反映了神心底深處迫切的渴求,祂要與人相會,與人相交。

  這使我想起一首詩歌《與我相交》,是過去在基督徒事奉特別聚會中學唱的。歌詞和旋律深印在心,很能表達神心中這種深切的渴求。

  故此,前個星期在團契聚會領唱詩歌時,就想唱這首詩歌。本來想把過去特別聚會有這首詩歌的詩歌本找出來,因為裏頭有中文的翻譯,但找來找去也找不到。最後惟有在互聯網上試着找,但只找到英文的歌詞。最後,憑着記憶,把中文歌詞也打出來。


與我相交

與我相交,
與我相交,
在基路伯翅膀隱密處,
與我相交。
(重複)

我敬拜你,
我敬拜你,
在基路伯翅膀隱密處,
我敬拜你。
(重複)

與你相會,
與你相會,
在基路伯翅膀隱密處,
與你相會。
(重複)


  當日聚會一起唱的時候,很感受到神的同在,自己裏面感到有膏油的塗抹,彷彿是印證這首詩歌所表達的神心底之渴求,第一節是祂呼召人來與祂相交,第二和第三節表達了人回應神的呼召,願意到祂面前敬拜祂,與祂相會。何等美麗,是彼此響應,心印心。

  有如大衛在詩篇第二十七篇所寫:「耶和華啊!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並求你憐恤我、應允我。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詩二十七7-8)


Commune with Me

Commune with me
Commune with me
Between the wings of the cherubim
Commune with me
(repeat)

I worship You
I worship You
Between the wings of the cherubim
I worship You
(repeat)

I'll meet You there
I'll meet You there
Between the wings of the cherubim
I'll meet You there
(repea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