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女人蒙頭和男人不蒙頭

最近在主日學講解「蒙頭」的真理,經文在哥林多前書十一章2-16節。簡單來說,聖經吩咐我們,男人在講道和禱告時不要蒙著頭,而女人在講道和禱告時則要蒙著頭。

筆者過往曾在主日學講過幾次,在主日信息也講過一次,但仍想在這真理有更深入的認識。感謝主,在預備時,從網上找到不少有用的資料。

有關這方面的真理和實行,在互聯網上,中文的資料不多,但英文的資料卻有很多。

有一篇文章是要消除有關蒙頭的錯誤理解,名為Myths about the Headcovering,作者的論點頗清晰、有據,值得一讀:

http://www.biblicalresearchreports.com/headcoveringmyths.php

筆者已徵得作者的同意,把這文章譯成中文,放在筆者的網誌上,讓只懂中文的基督徒得幫助。請記念這翻譯工作。

另外,也有一些關乎遵行蒙頭的個人見證,在中文是難得讀到的(筆者所參加的聚會中,有些姊妹也實行蒙頭,包括筆者的妻子,除她以外,難得聽到或讀到姊妹們這方面的見證),但英文卻找到十多篇,大家可以看看:

http://www.headcovering.info/testimonies.html

主若許可,盼望找其中一些較好的見證,在經作者同意後能翻譯成中文,並放在筆者的網誌上。

相關文章:
女人蒙頭和男人不蒙頭(2)
有關蒙頭的迷思

2 則留言:

  1. 你好,我先自我介紹,
    我是葵芳家的李偉希,大家都叫我c子。
    ----------------------------------
    26/7 主日信息時,丁弟兄分享到有關蒙頭的意義.跟普遍所說的有一點不同,或是一些補充吧。

    以下是僅憑著點點記憶的重點式分享,
    詳情可以聽稍後上載於本家網站的錄音。(kfcah.org)

    在他大學畢業後,他也面對這個難題,他有一次遇到倪弟兄,便把握機會,問他。
    倪弟兄分享時,由聚會的目的--彰顯基督,帶出蒙頭的意義。
    重點:
    一、基督有兩方面,
    1.在神面前,祂順服父神的旨意,讓神作祂的頭,所以祂是蒙頭的,是順服的基督。
    2.在教會面前,祂已經升天坐在榮耀的寶座上,祂是各人的頭,所以祂是不蒙頭的,是榮耀的基督。
    二、蒙頭是為給天使看的
    三、蒙頭不是規條

    本文未經講者過目.如有錯漏,請見諒及指出。

    回覆刪除
  2. c子:
    不好意思,我暫時未設定意見通知機制,所以一直未知道你留了言。剛才看這篇文分享時,才留意到你七月的留言。謝謝提供更多參考資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