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史百克(T. Austin-Sparks)生平與職事(2)

  在信息中,吳和西弟兄(Hoseah Wu)提及一本書記述史百克弟兄(T A Sparks)的生平,書名叫Shaped by Vision,意思是指史百克乃是一個被異象所塑造的人。

  吳和西弟兄從史百克的家庭背景說起。史百克在青年時期信主,後來怎樣熱心傳福音及追求主,顯出講道的恩賜,及後被聘任為牧師,並有機會與坎伯.摩根(G. Campbell Morgan)及賓路易夫人(Jessie Penn-Lewis)同工。當他在英國貴橡路浸信會擔任牧師時,神向祂開啟,他看見神的心意,他的生命和事奉方向有極大的改變。後來由於他看見了真理的光,他脫離了浸信會,並且不再任牧師,而在貴橡路另一處開始聚會,稱為「 貴橡基督徒交通中心」(Honor Oak Christian Fellowship Centre),並展開了影響深遠的話語和文字服事,他出版了一份免費贈閱的刊物,稱為《見證人與見證》(A Witness and A Testimony) 。

  吳和西弟兄也交通到史百克弟兄的信息對美國弟兄姊妹的影響,他怎樣被邀請到美國的特別聚會中講道。在特會中與史百克弟兄一同配搭的有江守道弟兄(Stephen Kaung)及DeVern Fromke弟兄。(在http://www.christiantapeministry.com/網站上有不少史百克弟兄的信息錄音,包括在美國的特別聚會中傳講的。)

  現在於美國家庭教會運動中頗具影響力的Frank Viola弟兄,著有Rethinking the WineskinPagan ChristianityReimagining ChurchFrom Eternity to Here等書,他提倡"organic church"(意思是生機體的教會,即出於生命的教會),與organizational church 或 institutional church(即組織化或架構化的教會)相對。據稱美國基督徒中現在大約有百分之九在家中聚會,學習過organic church life,或叫simple church life。在他的網誌中提及,對他生命和職事最大影響,就是史百克弟兄 ,並說用organic church一詞來形容現時他們的教會模式,也是源於史百克弟兄的信息。

  從巴新弟兄的傳記Brother Bakht Singh of India中得知,史百克弟兄的職事對巴新弟兄也有很大的幫助,特別是關乎教會的亮光。巴新的同工之中,有些是從英國貴橡基督徒交通中心那裏被打發去的,包括Fred Flack和Raymond Golsworthy;支持史百克弟兄的奧格夫人(Lady Daisy Ogle),也十分支持巴新弟兄的職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