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書籍介紹:Pagan Christianity(增訂版)

  左邊封面的版本是Pagan Christianity的增訂版,副題改為Exploring the roots of our church practices,並加上了George Barna為作者,於2008年由另一個出版社出版。

George Barna是美國有名的信仰資料統計專家,廣泛為西方國家的基督徒認識。他統計了美國基督徒的情況,發現越來越多基督徒從組織化和架構化的教會轉到家中聚會。後來,連他自己也轉到家中聚會,過一種更合乎神心意的教會生活。2005年他出版了一本書叫Revolution,正是探討教會的模式。

及後,有人把Frank Viola 於2002年出版的那本Pagan Christianity給他看,他就覺得這本書正是他要尋找的。並且,他主動聯絡Frank Viola,想與他合作。他把一些最新的統計資料加入書中,再由另一個出版社出版。

由於發行網較闊,George Barna在基督教圈子較多為人認識,所以這本增訂版一出,就引起廣泛的注意。有些人因著閱讀此書,而認識到現今教會許多做法的淵源,並這些做法是怎樣的破壞教會的建造。有些在教會中擔任「聖職」的人因此而辭去了教會的工作,寧可另找工作,與其他信徒一起在家中聚會,學習回到聖經,過合乎神心意的教會生活。

如果這書有中文版,相信也會引起熱烈的討論,讓人探討現今教會許多做法的淵源,以及其中的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