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書籍介紹:Pagan Christianity

  這本書的書名叫Pagan Christianity,副題為The Origins of Our Modern Church Practices,是如今在美國家庭教會運動中頗具影響力的Frank Viola所著。左邊封面的版本是由這位弟兄自己的出版社Present Testimony Ministry於2002年出版,是他潛心研究的成果,他從許多古籍、文獻中找出現時基督教許多習慣的做法之淵源,證明這些做法其實都是源於異教(pagan),在過去被引進基督教會,而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當然,作者是想藉此指出這些源於異教的做法,給基督的教會帶來破壞。

這本書我在網上已留意到,但當年在香港無法買得到,只能在外國售書網站購買,但所需郵費頗昂貴。到了2005年初,我和妻子、孩子到了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小住兩個月,就在那時,我抓緊機會在Amazon網站訂購了這本書,寄往當時被接待居住的房子,在美國本土的郵費便宜很多,郵寄的時間也快很多。

全書分作十一章:

1. The Order of Worship (崇拜的程序)
2. The Sermon(講道)
3. The Church Building(教堂)
4. The Pastor(牧師)
5. Sunday Morning Costumes(星期日早上的裝束)
6. Ministries of Music(音樂服事)
7. Tithes and Clergy Salaries(十一奉獻及聖工人員的薪水)
8. Baptism and the Lord's Supper(受浸和主的晚餐)
9. Christian Education(基督教教育)
10. A Second Glance at the Savior
11. Reapproaching the New Testamen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