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我們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祂不能將我們漏掉(倪柝聲講)

  我們得救的時候,神不只叫我們重生,給我們永生,並且叫我們與基督成為一靈。哥林多前書不只說我們與基督成為一靈,還說我們是祂身上的肢體(十二 27)。六章十五節也有同樣的話,說,我們的身體乃是主身上的肢體。所以每一個基督徒得救的時候,不只從神那裏得著重生,得著永生;同時也被神聯合在基督 的身體上,成為基督身體上的四肢百體。聖經裏說,我們是基督的身體。

  神如果把我們一個一個的在基督裏救來,叫基督為我們死,洗去我們的罪,給我們永生,又與祂發生生命上的關係,成為祂的肢體,那結局就怎麼樣呢?得救包括我們成功作主耶穌基督身上的肢體。如果我們沉淪的話,結局怎麼樣呢?基督的身體就殘廢了,這身體不是只有半個耳朵,就是只有半個鼻子;不是少了一個手指頭,就是少了一個腳指頭。基督的身體在聖經裏面是一個的的確確的真理, 是一個實實在在的東西。如果我們得救之後,是與基督成為一個身體,你要看見誰如果沉淪了,基督的身體就缺了那一部分,基督的身體就殘廢了。

  從前在美國有一個女黑奴,在一個白人家裏作工,那一個太太是掛名的基督徒;但是那一個女黑奴是真正的基督徒,她一天到晚都是口裏唱著歌,快樂得很。那個太太 給她這樣唱歌快樂,弄得不耐煩了,有一次就問她,甚麼緣故這樣快樂?她說:「你不知道麼?神差遣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來,把我們所有的罪都洗乾淨了,叫我們將 來還要和神在一起,我為甚麼不快樂呢?太太說:「你怎麼知道將來必定會與神在一起呢?如果失落了怎麼辦呢?」她說:「主耶穌說,我父比萬有都大。我在我父的手裏,我父 的手托著我,保守我,怎麼可能失落呢?」那個太太想了一想,就說:「曖,你上當了,我告訴你,神比萬有都大,你想祂的手有多大你的手有縫,祂的手也有縫;祂的手大,就祂的縫也大,所以祂如果把你落出去了,祂還不會覺得。你說,祂的手要保護你,神多麼大,你多麼小,你同神比起來不知道差多少,你從祂手縫裏落 了出來,祂也不會知道。」她說:「太太,你不知道我不只在祂手裏,我還是祂手上的一個小指頭。我如果是在祂的手裏,我漏掉了,祂還可以不知道;但是我就是神的一個小指頭,我怎麼可能漏掉呢?」人如果信了,如果是一個基督徒了,他就是基督身上的一個肢體,他就是神的一個小手指頭。如果我們是主耶穌身上的肢體,祂就不會把祂的肢體漏掉了。我今天感謝神,神不能將我漏掉。

  林前十二章說,在身體上,一個肢體受苦,全身就都受苦(26)。你不能讓一雙手痛,而不與別 的肢體發生關係。如果我們每一個得救的人,都是基督身上的肢體;將來你一個人在地獄裏受苦,所有的人在天堂裏都覺得痛。如果一個人沉淪,所有的基督徒就都沉淪。這就是基督身體合一的地方。

註:摘自倪柝聲弟兄的信息《得救是永遠的--正面的理由(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