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照著基督(孫國鐸講)

西二:8-10上 「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因為 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你們在祂裏面也得了豐盛。」

西一:16-18 「因為萬有都是靠祂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祂造的,又是為祂造的。祂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祂而立。祂也是教會全體之首,祂是元始,是從死裏首先復生的,使祂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

來十三:8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啟十一:1 「有一根葦子賜給我,當作量度的杖,且有話說:起來,將 神的殿和祭壇,並在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

啟二十一:15 「對我說話的拿著金葦子當尺,要量那城和城門城牆。」

西二:5 「我身子雖與你們相離,心卻與你們同在,見你們循規蹈矩,信基督的心也堅固,我就歡喜了。」(這裏的「循規蹈矩」也可翻作「次序」)

  我們知道「照著基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但是保羅在歌羅西書用了一個負面的說法,他說「不照著基督」,這裏面有兩方面的意思。今天仇敵的工作是要破壞教會,叫她不照著基督。我們知道當時在歌羅西教會裏有很多異端的攻擊,在那裏有所謂「諾斯底」的異端。這個「諾斯底」的異端注重知識,可以明白宇宙的奧秘,但是這完全不是照著基督,不是神的心意。在歌羅西教會裏亦受到猶太教裏注重儀式的攻擊,注重東方的神秘主義,還有注重所謂的苦修。我們曉得這一切事物對神百姓的影響,乃是叫他們不照著基督。

  還有第二方面的意思,保羅用負面感覺提醒我們,告訴我們基督徒知道,我們很容易不照著基督。今天我們曉得教會在地上受到各式各樣的影響,我們在屬靈生活、事奉或是工作都很容易離開基督,所以保羅給我們負面的感覺來提醒我們,這是很重要的提醒。

  弟兄姊妹,我們從主的話清楚的看見,我們只要照著基督,我們才能得著基督裏面的豐盛。今天神把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放在基督裏面,如果我們不照著基督便不能得此豐盛。因此這裏有重要的提醒,告訴我們屬靈的事情只有屬靈的方法才能得著屬靈的果效。所以我們今天要得著基督裏的豐盛,就必須按著基督,這是非常重要的提醒。

  我們知道仇敵對教會所產生的攻擊,主要是集中在兩個重要的事情上面,一個是遺傳,另外一個是小學,這兩件事情說到人的經驗和人的哲學。今天地上的教會遭受人文主義的攻擊是非常厲害,這一些東西就是要把我們從神的路引出去。

  因此弟兄姊妹們,「照著基督」是我們基督徒屬靈生活、事奉、工作非常重要的一個原則。因為我們的神作事只問是否照著基督,祂不是問你作得好不好,也不是問你作的對不對,祂只問是不是基督。因此,我們在屬靈生活和事奉上面,必須凡事照著基督。

基督是模型
   「照著基督」至少有四件重要的事情,或至少包括四個重要的因素在內。

  「照著基督」頭一方面的意義,是告訴我們說基督是模型。「模型」就是聖經所說的pattern,我們把這個字翻作「模型」。

  歌羅西書第一章很清楚告訴我們,神因著在祂裏面有基督的思想,所以祂創造整個萬有的時候,乃是按照基督這個模型來創造。所以在歌羅西書第一章告訴我們,神是在基督裏創造整個萬有,也是透過基督,最後也是為著基督。這給我們看見,神創造的整個萬有乃是從基督這個思想、意念出來的。

  難怪我們讀聖經時,我們發現聖經中的山、水,聖經中的動物、植物,裏面都可以來預表講到基督的意義。因為神當初創造這個萬有的時候,已經把基督這個意念放在裏面,也是透過這個意念來創造萬有。實在說來,如果沒有基督的意念,根本就沒有今天所謂的世界。更重要的是,神創造人的時候,也是按照這個模型。所以創世記第一章告訴我們,神說:「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和樣式造人」,這裏提到的「形像」和「樣式」,其實這個「模型」(pattern)包括了「形像」(image) 及「樣式」(likeness),亦即是包括了「形像」和「樣式」。

  有些人這樣解釋,「形像」代表先天的賜給,「樣式」代表後天的養成。我們知道當我們一得救的時候,神把祂兒子的生命放在我們裏面,所以我們裏面已經有了這個形像,但是樣式的表現是與我們後天的追求有關係的。有的人在主面前追求得好,表現基督就多,有的人追求得不夠好,表現得就少。所以弟兄姊妹們,神在創造人的時候,是按照這個模型來創造。神當初的心意就是盼望祂所創造的人能夠有基督的樣式。

  弟兄姊妹,我們知道神建造教會,也是根據基督這個模型。所以我們很清楚,神建造教會的最大的目的,乃是作基督的見證。在教會裏面除了基督的模型外,不可有任何人的模型,所以在教會裏不可高舉任何人。我們不可以將任何人的形像搬進來,不管他多屬靈,都不可以把他的形像搬進來。

  猶太人犯了很大的錯誤,因為在他們的歷史裏有很多偉人,像摩西、大衛、亞伯拉罕,還有許多眾先知。這些人都成為他們心中所崇拜的偶像,他們把這些人高舉起來了,這是一個很大的忌諱,因為神要在祂兒女中間只要高舉祂的兒子,你不可將歷史上的偉人與主耶穌擺在一起。

  難怪在變化山上,當摩西、以利亞出現,彼得高興得不得了,他非常興奮,說要搭三座棚,一座為主耶穌,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弟兄姊妹,我們看見神立刻用光明的雲彩把他們遮住了,然後下面說他們只見耶穌一人,弟兄姊妹這就是神的心意。

基督是標準
   所以在教會裏面,我們除了耶穌基督的形像之外,不可把任何人的形像放進來。到了新約時代,無論任何屬靈人,也不可與基督相提並論,因為神造教會最大的目的,就是為著基督作見證,所以這個很清楚的讓我們看見甚麼叫作照著基督,就是在一切的事情上,基督是我們的模型,每一樣事也是按著這一個模型。

  所以摩西在西乃山上,神把山上的樣式向他啟示,讓山下每一件事情都照著山上的樣式。這個就說明一件事,今天地上的教會每一樣事物都要照著天上的樣式。天上的樣式是什麼呢?天上的樣式就是基督自己。所以弟兄姊妹,照著基督頭一方面的意義就是基督是模型,第二點就是基督是標準,並且基督是絕對的標準。

  什麼樣的東西可以做標準呢?就是能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才能成為標準,你不能夠說今日這個是標準,明日就不是標準,那麼這個就不是標準的。如果弟兄姊妹你今天要找標準的一公尺,在哪裏呢?一公尺的標準在法國的標準局裏面,他們用一種金屬造了一公尺的模型,把屋內的溫度調校至一定的溫度上,因為我們知道金屬會熱漲冷縮,所以從年頭到年尾,裏面的溫度必須是一樣的。標準的一公尺便在那裏,我們拿著的不是標準的。真正一公尺的標準必須到法國的標準局那裏去找。所以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才是標準。

  聖經告訴我們說只有耶穌是基督是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都是一樣的,所以這是一個絕對的標準。我們知道在今天世界中,標準是一種很重要的東西,因為這世界沒有標準,這個世界已經變成了混亂。也不是沒有標準,而是各人有各人的標準,每個人都說他自己是標準,所以這個世界便亂了,是因為沒有一個絕對的標準。今天社會的制度也好,家庭的生活也好,人的道德行為也好,都沒有一個所謂絕對的標準。

  每一個國家每一個民族不一樣,每一個家庭也不一樣。你看見很多父母在那裏管教孩子,母親有一個標準,父親也有一個標準,所以常為著帶孩子而吵架,因為每一個人都覺得「我的才是一個標準」,到孩子長大後,他也有一個標準,他覺得父母的不是標準,自己的才是,你看家庭也就混亂了。所以標準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不單這世界上沒有標準,我們看見在教會裏也是一樣,當我們不以基督作為標準的時候,教會就混亂了。所以你們看見地上有這麼多團體,各有各的觀念,各有各的看法,結果教會在地上便分裂了。

   雖然讀的是同一本聖經,敬拜同一位主,但是今天教會在地上分門別類,認真來說就是沒有照著基督。所以在各個聚會裏面,寬緊也都不一樣。認真來講,我們寬緊度也該照著基督。我覺得今天教會在地上跟隨主,很多時候在教會生活裏面發現一個困難,就是教會裏的閉關跟開放之間到底那個平衡點在那裏,這個很難掌握的。青年的弟兄姊妹有他們的看法,年長的有年長的看法,所以在閉關跟開放找不到一個平衡點。

  教會一代一代的過來,教會在地上的確有不同的情況困難,但是我們知道,神的標準乃是基督,今日不是根據我們的觀點,不是根據我們的看法,乃是根據於主自己。在屬靈生活、敬拜上也是如此,要以基督為準。

  我們看見今天在基督教裏,很多人用他們的好心去創造這個創造那個,但我們必須分辨,到底這是不是出於基督的,這一個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知道神的標準,它不是一個道理,它也不是一套制度,也不是一個什麼高明的做法,神的標準乃是一位有位格的人,是那一位living person(活的人),就是那一位基督。弟兄姊妹,這個是很重要的。

  我們看見將來到了末了的時代,神在整個宇宙中有一個大的審判,而審判的標準是以基督作標準的,凡是能通過基督的,將來就能進到永世。所以我們知道到了末世,當主回來的時候,各人都會在基督臺前出現,神的家要在基督臺前受審判,而那個審判乃是根據於基督自己。

  新約聖經大約八次提到各人要按各人行為受審判,你行為標準是什麼呢?乃是根據於基督。所以當將來在審判台前的時候,沒有人可以躲避。有一些基督徒,他們取巧,他想有那麼多人在那裏,是可以混在弟兄姊妹中間,當進天堂大門的時候,以為跟大家一起便可以混進去。弟兄姊妹,到那一天是混不進去的,因為每一個人也要站在基督臺前,審判甚麼呢?乃是審判我們裏面有多少是基督的成分,凡是不屬於基督的,你就會被過濾掉。神審判的標準乃是根據於基督,所以弟兄姊妹,我們要照著基督。第二件重要事情就是以基督作為我們的標準。

  弟兄姊妹,我們在未信主前的生活是根據什麼標準的呢?世上最高的標準就是善惡,或是根據對和錯。對的我們便作,不對的我們便不作,善的要去作,惡的不要作。世界上的宗教也好,有道德的人也好,也是根據於此標準。

  弟兄姊妹,你們知道嗎?我們基督徒蒙恩得救之後,有另一個標準,那標準是什麼呢?我們生活的標準乃是根據於基督的死和基督的生。所以基督徒生活的標準不是根據於對錯,不是根據於是非,乃是根據於死與生。我們在剛剛受浸的時候,我們已經很清楚,我們的受浸是連於基督死的形像,然後連於祂復活的形像,這就已經告訴我們,今後生活中這就是標準。所以我們基督徒不是問對錯,也不是問是非,乃是問有沒有死,有沒有生,請我們記得這是很重要的,這是照著基督而有的生活之一個標準。

  我想舉一個例子說明,我非常喜歡前面的倪弟兄曾經說過的一個故事。他說從前在中國的華南,有一對兄弟,二人都是很好的基督徒,他們是作農夫的。我們知道在華南地區水稻田多半是梯田。種水稻是需要打水的,當時打水不是用機器的,是要踩水車把水從低的地方打上去。由於弟兄二人的田在上面,所以他們便在那裏把水打到他們的田裏去。

  怎曉得到了第二天起來的時候,發現水沒有了,水跑到哪裏去呢?跑到鄰居的田裏面去。因為鄰居的田在下面,鄰居就取巧,在半夜的時候跑到他們的田裏挖一個洞,所以弟兄田裏的水便流到他們的田裏去。當然弟兄們是很好的基督徒,那麼就自願吃虧,便把田補好,然後把水再打上來。結果第二天一看,水又到了鄰居的田裏去,因為夜裏他們在田間又挖了一個洞。兄弟二人便彼此對問:「我們好像沒有做錯嘛,第一,我們沒有找鄰居理論,也沒有跟他吵架,只是黙黙無聲的忍受,為甚麼神不管,讓這件事繼續下去呢?我們犯了甚麼錯呢?如果沒有錯,為甚麼神不管呢?」所以他們兩個人不知道怎麼辦,便跑到教會找長老。

  他們找到長老後,便一五一十地把他們裏面的感覺告訴他們。兩個長老一聽,他們說:「我們也不知道怎樣回答你們,按照你們所作的已經是好的基督徒。這樣罷,我們也不知道怎樣,但是我們可以禱告。」他們便一起禱告。在禱告的時候,其中一個長老得到從神而來的智慧,對兩個弟兄說:「弟兄們,如果基督徒光作對的事是一個可憐的基督徒,我們總得作比對還要多一點的。」感謝主!這兩個弟兄聽了這話,眼睛便亮了,他們裏面立即清楚,於是便歡歡喜喜的回去。

  他們回去後作了另一件事情,他們先把水車拉到鄰居的田上去,先把鄰居的田打滿了水,然後才把自己田裏的水打滿。第二天一看,鄰居的田有水,他們的田裏都有水。他們這樣作了兩個禮拜,而住在他們山腳的鄰居,便想:「究竟上面住的是什麼人呢?我們這樣偷他們的水,他們也沒有找我們理論,也沒有來責備我們,現在反而將我們田裏的水打滿。」全家也就都坐立不安。有一天他們受不了,他們只好上來找我們的弟兄們。

  那一天當鄰居敲門的時候,弟兄們歡歡喜喜的把他們迎進去。鄰居便同他們說:「我們這樣這樣對你們,為何你們沒有生氣呢?反而這樣這樣的對我們?」弟兄們於是告訴他們,我們是信耶穌的,便在那兒將福音傳給他們,就在那一天,山腳的鄰居便全家信主了。這就是保羅所說的:「死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就在別人身上發動了」。

  你們看見嗎?我們在基督裏生活上有標準,而這標準就是死和生的原則。所以事情發生的時候,不要和他們爭論,要明白基督徒是誰先死,誰就在神面前蒙福了。所以很多事情臨到是問你們是否願意死,不是爭論對錯。

  今天我們不明白這個原則,所以基督徒的生活裏不斷的在爭論,很多時候在爭我是你非,我對你錯,我生你死。弟兄姊妹不是的,基督徒乃是照著基督,基督為我們作了一個標準,就是每件事情臨到的時候,我們是向自己死。

  所以照著基督第二方面的意思就是以基督作標準,這不單在我們個人生活裏面,家庭生活裏面,社會生活裏面,更重要在教會生活裏面,也需要守住這個原則。我們每一樣事也照著基督,讓基督作我們的標準。

基督是我們的尺度
  第三件事,說到基督是我們的尺度。

  使徒約翰在啟示錄十一章中,我們看見神給了他一根葦子作尺量度聖殿裏敬拜的人,將祭壇也量一量,我們看見這裏有一個尺度。到了二十一章的時候,又有一個天使拿著金葦子,這個很有屬靈的意義在其中,約翰初時的葦子乃是按照人的軟弱來測量的,到了將來永世的時候,就按著神聖的標準來測量了我們,或者說這葦子是按著基督的人性來測量我們的。

  今天我們測量別人的時候,要透過基督的人性來測量,是很有恩典的。今天我們不能用這個金葦子到處量度,量這個也不對,量那個也不對。如果我們讀以西結書四十章的時候,那裏說到一個銅的人,手裏拿著兩件東西,一件是繩子,另一件是量度的竿,這裏告訴我們,在神家中每樣事情也是通過測量的,我們知道在古時候量大的東西是用繩子,量小的便用竿子。在屬靈的意義上說,兩件東西也是指著基督來說的,神在祂永遠的旨意裏是以基督作為測量的。

  神今天對我們基督徒個人的生活來說,也是以基督作為測量的。大的測量是繩子,小的測量就是那葦竿。其實,我們曉得這個尺度是標準的應用。剛才我們已經說了基督是標準,但基督也是尺寸,所以我們在基督徒屬靈生活裏面,每樣事物都需要經過基督尺度來測量。你可以說標準是基督,尺度的測試是聖靈的決定。

  比方說,在教會裏面,禱告要有多長多短才是標準呢?有些時候我們看見弟兄姊妹參加禱告聚會,當感覺一來,他們便一直禱告,禱告了六、七分鐘,年輕的弟兄姊妹便受不了,他們便心想:「哎!禱告這麼長,那麼禱告聚會便不來了。」

  我們在一個地方曾經碰過這樣的事,有一個老姊妹實在很會禱告,禱告的結果是什麼呢?就是年輕的弟兄姊妹都不來了。於是便反映到同工那裏,同工也覺得很為難。於是在一次的禱告聚會中,她又禱告得很長,有弟兄便拍拍她肩膊說:「老姊妹啊!夠了,夠了。」這個很傷感情,老姊妹很不高興,覺得這是阻擋聖靈。

  弟兄姊妹,你們看見禱告是重要的,但是多長才是標準呢?有一次我回台灣,有一個年長弟兄很高興的接待我,他請我吃午飯。我很高興,所做的菜很好,那個年長弟兄說:「我們現在禱告。」喔!我從來沒有試過禱告吃飯那麼長的,他禱告了二十分鐘!等到他說「奉主的名」時,我們以為可以吃飯時,那裏曉得那個老師母又來禱告了二十分鐘。所以,那天光是謝飯也用了四十分鐘。當然這是很少見的。

  那樣到底我們禱告多長才是標準呢?那個尺度是根據聖靈的,所以當你禱告時,聖靈說夠了,你便該停了,要是聖靈叫停你還是向前跑便不得了。所以在教會裏不是人來定標準的,乃是聖靈來定那個尺度的。若果每個弟兄姊妹都順服聖靈的話,你便看見聚會裏面滿有膏油的,滿有主的同在了。

  那麼,講道多長才是標準呢?弟兄說:「你該看著鐘,到時候便下來了」。弟兄姊妹們我們是根據時鐘嗎?我記得英國有個弟兄說過,當他到一個地方講道時,他一上台有一個長老便拿著一壺水放在旁邊,只准他說十五分鐘,一到十五分鐘,那個水便開了,響起來,他便要下台了。那個長老因喜歡聽他講道,見他上台便把水多放一點,可以說半個小時。弟兄姊妹你看見嗎?人用這種外面方式來控制這個東西。

  是的,在教會的事奉是有尺寸的,標準是基督,但那個尺度的運用乃是聖靈自己。因此,弟兄姊妹們,在基督徒在屬靈的生活和事奉裏面,這個尺度是作為我們屬靈感覺上的一個操練,就看看你這個基督徒到底有沒有屬靈的感覺,你對聖靈在你裏面的帶領,聖靈按著基督的標準在你裏面量給你的尺度,你裏面的感覺到底是怎樣?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今天我們不懂這個法則,我們不知道以基督為標準,我們也不懂得怎樣順服聖靈的帶領,我們事奉主、跟隨主便有困難了。

  所以,你看見聖經很清楚的告訴我們,每一樣事物也需要經過神的測量,聖靈拿著基督的尺度測量每一個人。如果今天我們在尺度上拿揑得好的話,我們的事奉便很有供應,我們的事奉對教會就很有幫助,我們的事奉亦叫人很舒服,因為這是基督的表現。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要照著基督。照著基督第三方面的意思,就是以基督作為我們裏面的一個尺度。

基督是我們的次序
  第四件事說到基督是我們的次序。

  我們都知道次序是很重要的,今天如果一個國家、一個社會沒有次序,你在裏面是沒辦法生活了。今日整個宇宙也是有次序的,所以我們今日生活在地球上很安穩。你知道這個次序是從哪裏來的麼?這個次序乃是從權柄來的,那裏有權柄,那裏就有次序。我們看見整個宇宙之所以運轉得這麼有次序,因為有神的權柄在掌握。一個國家有次序,因為這個國家的政府有權柄,如果沒有權柄的話,人民便成了亂民。今天神在教會裏面的管理,也是透過基督作權柄。當基督是我們權柄的時候,自然就有次序出來了。

  今天有很多時候,因著不懂得基督是權柄,所以就建立所謂人的組織作權柄,用人的地位來劃分來管理整個教會,我們知道這是墮落。今天教會應該是很有次序的地方,所以保羅對歌羅西的弟兄姊妹說:「我看見你們循規蹈矩便歡喜了」,那就證明那裏的弟兄姊妹都順服基督的權柄。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四章中也講到:「你們中間應該有次序」,因為哥林多的人是不服權柄,所以他們的聚會就很亂。

  今日在地上,教會中屬靈的權柄實在是一個大的問題,這個真理變得很混亂。我們需要知道在教會裏是有權柄的,但那不是人的權柄,乃是神的權柄,乃是基督是我們的權柄,因此我們作為基督徒是需要學習服神的權柄。在我們服神的權柄事情上面最基本的一件事,就是服生命的感覺,當你跟隨生命的感覺的時候,你就是服神的權柄,我相信這是每個弟兄姊妹都知道。

  所以主今日教導我們,在我們肉身的生命裏面,我們在世界當中有父母,在社會有政府,我們知道這一切事物看來好像都是外面的事情,其實神從這些事上教導我們學習怎樣服權柄。

  我記得當我年紀很小時,神就在這些點上給我有些教導。那時候我在台灣,有一次我過馬路,因平常大家也不守規矩,紅燈照樣過,我當時在那個環境裏面,又是年輕人,當然很習慣這個。所以當我走到紅綠燈柱,左右一看,沒有車便照過了。但是很奇妙,當走到一半,裏面便覺得不平安了,裏面有聲音說:「你沒有看見紅燈嗎?」

  我說:「我看見」

  「但為何仍然走呢?」

  我說:「我平常就是這麼走的。」

  「那麼政府定這交通規則便沒有意義了,你作為基督徒為什麼不順服政府的規定呢?」

  於是我便知道錯了,便說:「主啊!請你赦免我,我下次不敢了。」跟著我繼續往前走,可是越走越不平安,走到一個地步腳好像千斤重,但是年輕人悖逆慣了,硬是一直走,走到對面了。當走到對面時,我裏面實在受不了,便說:「主啊,你赦免我吧,我下次不敢了。」主說:「不行!」「那麼怎麼辦呢?我都已經過來了」,主說:「你回去再走一遍!」請你記得,我那時候只有十五歲,沒有警察,也沒有老師在那裏,只是我一個人在裏面鬧故事(掙扎),說:「主啊,我下次不敢了」,主說:「不行!要結出悔改的果子才行」。我知道如果那天我不聽主的話,以後就不會有平安的日子。所以,我只好走回去對面,等綠燈再走一次。

  感謝主,這樣走過來,我裏面就非常平安,不單是平安,裏面更有膏油,滿有主的同在。所以,弟兄姊妹們,神是有次序的神,祂要我們服在祂的權柄下,所以服權柄是從我們基本屬靈生命的感覺開始的。每一個基督徒裏面都有主的生命,你要順服生命的感覺。從那一天開始,我無論在世界任何地方,我看見紅燈就不敢走,因我知道若走過去還是要走回來。今天神是藉著外面環境來教導我們,因為祂要叫祂所創造的世界裏面滿有次序,特別是祂所建立的教會,那應該是完全有次序的地方,因為她有次序,才能顯出她的美麗。所以,這是一個重要的學習,我們看見基督是我們的次序。

  基督是次序這件事在教會上有兩樣重要事情是需要知道的,一個是位置上的次序,另一個是行動上的次序。我們看見哥林多前書十二章那裏,保羅告訴我們在基督的身體上,有的人作手,有的人作腳,有的人作口,這是神創造我們的時候就已經給我們的位置,你不能拉作腳的來作口,作口來作腳的也不適當。

  所以,你們看見教會是有正常的次序在裏面的,就好像人的身體一樣,你看一個人外表好看,是因為眼睛在眼睛的位置上,嘴巴在嘴巴的位置。但當一個人受傷後,五官不在原來的位置便很醜陋了。所以今天在教會中我們要順服主給我們的帶領,主把我們擺在甚麼樣位置上,我們就作甚麼樣的事情,這個是身體上的一個和諧,就顯出身體的美麗。

  你看見在舊約時代中,在會幕裏面,每一個器具也有它一定的位置,陳設餅桌子、金燈臺都放在一定的位置上,因為這是神的定規,所以你不可以自己隨便亂放。你們看見整個會幕有它的美麗在那裏,不單止色彩、結構很美麗,還有次序在那裏,我想這應該是我們在主面前需要注意的。

  另外在行動上也是有次序的,我們看見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的時候,十二個支派是按照行軍次序走的,神叫這三個支派在這裏,另外三個支派在那裏,另外三個支派在前頭,另外三個支派在後頭。這個次序乃是按照神所定規的。

  所以,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今天在教會裏面,整個行動次序是以基督為標準的,甚麼時候我們看見基督是權柄,就會出現一定的次序。每一個人也在這樣的光景中學習進入,教會不是一個外表的組織,今日有很多的教會為著維持次序,便用外面的事來管理神的家,這是不對的。今天,教會的次序是自然進入的,是每個基督徒也需要學習順服生命的感覺,當大家都順服生命的感覺,讓基督作我們的權柄,教會便會出現非常美麗的光景。所以,弟兄姊妹們,每一樣事物都要照著基督。

  當我們在這裏說照著基督的時候,最少包括這四件事,如果我們在這四件事上有認識有學習,我們可以說是照著基督在地上跟隨事奉我們的主。當然,我們今天若要對這四件事有更深的認識,我們就要更多追求認識基督。我們認識基督有多少,照著祂的範圍就有多大,如果對基督的認識只有這麼一點點的話,照著祂的範圍就只有一點點。求主施恩憐憫我們,好像施浸約翰一樣在神面前有一個心志,願祂加增,願我們減少。基督越多在我們裏面增長,基督越多在教會裏面増長,神的旨意就更多被顯明出來。願主祝福祂自己的話。

  我們禱告:

  主我們滿心的感謝你,你不僅把我們救贖回來,你也把你自己作生命賜給我們,今天你住在我們的裏面。親愛的主啊!你就是我們裏面的模型,你是我們的標準,你也是我們尺寸,你也是我們裏面的權柄和次序。親愛的主耶穌,我們求你藉著你的話語教導我們,好叫我們在地上的生活能夠榮耀你。

  我們求你向我們施恩施憐憫,願你藉著聖靈更多把你自己啟示給我們,好叫今天我們在地上的生活能夠脫離世界的樣式,也脫離許多宗教的樣式,使我們能夠把你自己的形像活出來。主,我們知道這是你所喜悅的,這也是父在你裏面所定的旨意,也是父所喜悅的。願一個一個聖徒在地上榮耀你,願整個教會榮耀你。我們感謝你,今天早晨你與我們眾人同在,我們從深處把我們的敬拜歸給你。聽我們的禱告,靠耶穌基督寶貴的名。阿們。

註:
  這篇信息乃是孫國鐸弟兄在2001年6月3日於香港傳講的,由邱克倫弟兄從錄音整理、編輯而成,未經孫弟兄校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