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書籍分享:《使我認識祂--榮耀教會的見證》


最近拿起一本已買了幾年的書籍來看,就是江守道弟兄的《使我認識祂--榮耀教會的見證》。

這本書原文是英文,是江守道弟兄在美國弗吉 尼亞州(或譯維珍尼亞州)的里次蒙(Richmond,或譯列治文)基督徒聚會(Richmond Chrisitan Fellowship)中間所傳講一系列共十一篇信息,由Chrisitan Tape Ministry整理、編輯及出版,書名叫The Life of the Church, the Body of Christ,於2000年6月出版,筆者家中也有這本英文原著。後來天糧書室在2005年5月出版了中譯本,由王國顯弟兄和王梁素雅姊妹翻譯。

這書主要是講述神永遠的旨意中之教會,全書共十一篇,除了第一篇和第二篇以外,其他都是以新約聖經提及的教會來作實例,闡釋有關教會的屬靈原 則。全書十一章,題目如下,(如沒有記錯,1998年10月筆者曾在現場親自聆聽江守道弟兄交通以弗所教會,即書中第九篇信息):

一、基督的身體
二、教會在地上的開始
三、耶路撒冷的教會
四、安提阿的教會
五、加拉太眾教會
六、腓立比教會
七、帖撒羅尼迦教會
八、哥林多教會
九、以弗所教會
十、歌羅西教會
十一、羅馬教會

何以最近有此這份勁兒,把這本幾年前買的書拿起來看?

事緣今年7月,與兩位弟兄一起被邀到一對基督徒夫婦家中用晚膳及交通。當晚除了飽嘗一頓豐富而美味的晚餐以外,更能在主裏有很美好的交通。作東道主的弟 兄向我們娓娓道來他過了四十歲才信主的經過,以及後來怎樣竭力在屬靈上有追求,盼望能贖回失去的光陰。他向我們展示他家中的藏書,他竭力搜羅幾位作者的書 籍,包括史百克、倪柝聲、江守道、王國顯、陳希曾等。他也參加一個網上的聖經課程,其中一課就是用上述這本書之內容作教材。他極加讚賞這份筆記怎樣幫助他 認識教會的道路,以及教會服事的原則。
我看一看他那份筆記的題目,便知道就是這本書的內容。所以,我便告訴他,這份筆記已出版成書。但這樣我告訴他的時候,心裏卻有點慚愧:雖然我買了這本書有幾年,但卻還未好好把它閱讀。

因此,最近便提起勁來,要好好閱讀這本書,盼望從中得益。我已讀完第四章,盼望日後可以陸續跟大家分享一些閱讀心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