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耶穌基督的見證--教會(藍培德講)

約一14-18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約翰為祂作見證,喊著說:『這就是我曾說:「那在我以後來的,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祂本來在我以前。」』從祂豐滿的恩典裏,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 

約二19-22 「耶穌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猶太人便說:『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你三日內就再建立起來麼?』但耶穌這話是以祂的身體為殿。所以到祂從死裏復活以後,門徒就想起祂說過這話,便信了聖經和耶穌基督說的。」

約十五1-5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祂就剪去;凡結果子的,祂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 道,已經乾淨了。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 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弗一17-23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並且照明你 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的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祂在基督身上 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祂從死裏復活,叫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 過了。又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使祂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親愛的主!我們實在非常感謝你,今天晚上又可以讓我們奉主耶穌的名在這裏聚集。主啊!我們也真是察覺仇敵在這裏一直攻擊我們這個特會,我們把自己藏在 主耶穌裏,祂是我們的堡壘,祂是我們的高台,我們藏在祂裏面就得安全。我們奉主耶穌的名,拒絕這一切從仇敵來放在我們中間的病毒(註:特會期間有不少 弟兄姊妹拉肚子拉得很厲害),靠著主耶穌所完成的工作,在這個工作裏你給我們保護,也給我們安全、醫治、和健康。我們奉主耶穌的名感謝你,因仇敵是在祂的 腳下,我們為此讚美你。我們感謝你,當仇敵像洪水一樣來侵襲的時候,耶和華的靈要向著仇敵高舉祂的旌旗,我們跟隨王的旌旗而行。我們相信這次的特會是出於 神的旨意,祂的旨意要在這個會中得以完成。因此,主啊!我們讚美你,求你像火柱和雲柱臨到我們與仇敵之間,也成為我們一切所需要的。主!我們要感謝你,因 為你已把恩膏的塗抹供應給講道的、翻譯的、聽道的,我們因著信站在這恩膏塗抹裏的恩典與能力之中,求你叫這個彰顯在我們當中。我們要把一切的讚美感謝都歸 給你!我們這樣的禱告,乃是奉我們的彌賽亞主耶穌的尊名。阿們。

耶穌基督就是會幕所預表的
  我想在這個時候,你們都應該知道大會的主題是「耶穌基督的見證──教會」(The Testimony of Jesus Christ in His Church),我的任務是要講到「啟示的樣式」(The Revealed Pattern)。無論是從江守道弟兄的口中或是從我的口中,我們都多次聽到說「教會就是基督」,甚至在舊約裏我們就已看到這個預表。聖靈在約翰福音第一 章十四節所用的字,真是令人驚奇,「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住」(dwelt)這個字的原文是「支搭帳幕」(tabernacled,動詞)。舊 約的會幕(tabernacle,名詞)裏一切的事情,都是說到主耶穌,當祂最終來到世上的時候,用以描述祂來到地上的措辭是:「道成了肉身,支搭帳幕在 我們中間」。然後到了約翰福音第二章,主耶穌就對猶太人的當權者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這句話就深深的刺入他們的思想和心中,使三 年之後他們逮捕耶穌之時,他們說祂要毀掉這殿。但是主耶穌是指著祂自己說的,祂就是神的殿,不僅指祂的身體(祂物質的身體)是神的殿,更是說祂就是神的 殿。祂是會幕、也是殿。

耶穌基督是真葡萄樹
  再想一想在舊約裏頭,以賽亞書第五章第一、第二節,耶和華藉先知以賽亞說了這段話:「我要為我所親愛的唱歌,是我所愛者的歌,論到他葡萄園的事。我所 親愛的有葡萄園,在肥美的山岡上。他刨挖園子,撿去石頭,栽種上等的葡萄樹,在園中蓋了一座樓,又鑿出壓酒池;指望結好葡萄,反倒結了野葡萄。」詩篇第八 十篇第八節:「你從埃及挪出一棵葡萄樹,趕出去外邦人,把這樹栽上。」這棵葡萄樹是指著甚麼講的,誰是這棵葡萄樹?乃是「與神立約的子民」。然後你聽到主 耶穌自己在約翰福音第十五章第一節宣告說:「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住在我裏面,我就住在你們裏面。」對於門徒來說,他們不懂祂在講甚麼。他們都 知道葡萄樹是指著神的百姓說的,主耶穌怎麼能說「我是神的百姓」、「我是神立約的百姓」呢?祂怎麼能這麼說呢?根據猶太歷史學家約瑟夫 (Josephus)說,當時有一個偉大的奇景,就是放在聖所的廊裏面那棵巨大的金葡萄樹,每一個進入聖殿範圍的以色列人都可以看見那棵葡萄樹,那是一件 傑出的藝術品。

  這裏有耶穌的宣告說:「我就是真葡萄樹。」每一個猶太人都知道葡萄樹就是他們,因此耶穌怎麼能宣告說「我就是神 的百姓」呢?如果耶穌說:「我是王」,那可以理解的;如果祂說:「我是大祭司」,雖然可能有多些問題,但人也可以懂;若祂說:「我是以色列人的先知」,也 懂;若祂說:「我是彌賽亞」,也懂。但是當祂說:「我是神的百姓」,主耶穌在約翰福音的八個宣告中,這是最突出的一個,而現在這句話就跟我們的主題有密切 關係了:「耶穌基督的見證──教會」。

  祂是真葡萄樹。祂說:「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當你們在我裏面時,我就可以從你們裏面彰顯出來」。這個 辭彙「在基督裏」把新約表達出來了,所有的一切都在基督裏。如果你是從神生的,如果你是神的兒女,你藉著恩典得救,你就在基督裏。你不需要去爭戰以達到那 個地位,這是神賜給你的地位,父神藉著聖靈已把你放在基督裏。所以耶穌說:「住在我裏面」,「好好停留在父把你所放的地位上,這樣的話,我就住在你裏頭, 我要成為你的生命、我要成為你的能力、我要成為你的恩典、我要成為你的忍耐、我要成為你的智慧,我是你一切所需要的。不但是你個人而已,乃是每一個被我救 贖的人都是這樣」。這是一個了不得的圖畫。

耶穌基督是教會的頭
  當我們來到新約,又加上了一個新的圖畫,不僅是會幕、不僅是殿、不僅是葡萄樹,也不僅是新婦,現在講的是「頭與身體」,昨天晚上我們講了,今天早上江 弟兄講了。這是一個了不起的話,「祂是頭,教會就是祂的身體」這話是甚麼意思呢?以弗所書第一章二十二、二十三節:「又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使祂為教會作 萬有之首。教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怎麼能夠讓教會這身體成為主耶穌的豐滿呢?等一會兒我還要更仔細地解釋。大部分的基督徒對於基督是 教會的頭的認識,就好像聽見某某人是某某大學的校長,這裏有學生組織,那裏有校長;或者像醫院,他是院長,我們是他的下屬;或者像一個學院,他是院長,我 們是教職員;他是總理,我們是閣員。懂嗎?換句話說,祂在那裏,我們在這裏。但這不是聖靈用這句奇妙辭彙的意思。當聖靈說到頭與身體的時候,那個「頭」必 須要與「身體」連結在一起的,否則沒有生命,就像我們江弟兄今天早上用的辭彙是「屍體」,而沒有比這個更清楚的了。

  「你難道真的是說:這個教會,就是主耶穌的身體,是跟祂連為一體嗎?」是的!我就是這個意思,這正是新約所說 的。我們現在要來看,這裏有一個啟示出來的樣式。你說:「我以為你會講長老與執事的問題。」不,那以後再說。「我以為你要講擘餅跟受浸」。不是!我也不是 要講這個。「你要講我們的聚會?」不,我也不是講這個。我首先要講的是神的話是怎麼樣啟示這個樣式,這個跟舊約不一樣。舊約裏有大祭司、有百姓,有王、還 有國家。但現在講的則是「合一」,這是我首先要強調的事情。我是緊接著江弟兄早上的交通,再繼續往下講,如果有重複的,也請再重聽一次,就是主耶穌絕對居 於元首的地位(headship)。

  神的話是怎麼樣說到主耶穌呢?「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耶和華必使你從錫 安伸出能力的杖來,你要在你仇敵中掌權。』」(詩一百一十1-2)這是主耶穌絕對的得勝。祂今天晚上不需要爭戰,祂今天晚上不需要掙扎。當祂看見教會這個 樣子之時,祂不會為著要臨到的結果而緊張。不會的!祂是坐在那裏,坐在一個絕對安息的地位上,因為祂已經得勝,祂已經得勝!祂的工作已經完成。藉著祂所完 成的工作,祂把撒但和牠所有的權勢都一樣一樣地擊敗了。父神說:「你坐著!我要使你的仇敵成為你的腳凳。」我們對仇敵很神經兮兮的,牠彷彿無處不在,到處 滲透,牠這樣引誘我們,有能力、有計謀、有難以置信的聰明。我們知道這個仇敵,但是父神宣告:「我要叫你的仇敵成為你的腳凳。」讚美主!然後祂說:「使你 從錫安伸出能力的杖來。」當教會與元首相連,跟這位元首有一個活的聯合的時候,神就使祂的仇敵成為耶穌基督的腳凳。

  這就是為甚麼昨天晚上我們說到的:「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他。」主耶穌繼續說:「我 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鑰匙代表權柄,這是了不得的,意思乃是當教會與祂聯合的時候,主耶穌伸出能力的杖來,你要在你仇敵中掌權。雖然仇敵是四面包圍,我 們完全能夠打敗他們。你記得主耶穌升天之前曾說過:「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見太廿八18-19)這是一個 了不得的宣告,所有的權柄,毛澤東怎麼樣呢?史太林怎麼樣呢?尼錄又怎麼樣呢?列寧又怎麼樣呢?薩達姆又怎麼樣呢?或者伊朗總統內賈德又怎麼樣呢?所有的 權柄,不僅僅在天上的權柄,而且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被撒但滲透,執政的、掌權的,在我們看不見的世界中操縱一切,在這個黑暗世界掌權的,還有許許多多的空 中邪靈。但是我們讚美主!主耶穌手裏有一切的權柄和能力,祂只需發號司令。你相信嗎?

主耶穌必須絕對地居於元首的地位
  這是一個偉大的事實,教會只有一個頭。好好想一想,只有一個頭,至高的權柄已經屬於頭的地位所有的,這就是聖經所啟示的樣式。假若教會跟元首隔開、分 割,不管是某個人、或某一樣事物,隔斷教會與頭之間的關係,教會就癱瘓。就在教會跟基督不再連為一體的那一刻,這個耶穌基督的見證,這個金燈臺就從教會挪 去。這是非常嚴肅的事情。

  聖靈今天的工作,乃是讓基督徒能夠認識耶穌基督的心思。你跟得上我所講的嗎?如果沒有聖靈,我們可以做甚麼?聖 靈正是要幫助我們認識「頭」的旨意。因此,任何的人事物卡在我們與「頭」之間那就是罪,這是嚴重罪行,為甚麼?因為這樣的人事物就要讓教會的生命癱瘓。不 管是教皇、或者大主教、或者宗主教、或者是一個紅衣主教、或者一個牧師,或者請注意聽,教會的長老,如果這些人把他們自己的頭,代替了主耶穌作教會「頭的 地位」,那就是罪。我們好像覺得不道德的事才是罪,沒錯!如果我們覺得罪是這些的假冒,對!或者我們不誠實,這是罪,沒錯!我們想到罪是背後說人的,是在 那裏批評論斷的,不錯!但是比這些更嚴重的,就是把身體跟她的頭隔斷的罪。任何主的工人,他如果來介於頭與身體的之間,自己拿了過多的權柄,這就使頭與身 體分隔。我這樣講是否太重呢?

  看一下教會的歷史,父神所面對之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信徒的能力,就某種程度來說,把某些事物放在他們與頭之 間。看一看早期的教會,再沒有一段教會歷史比這個更榮耀,更帶著能力和生命,更有快速的成長。但是在兩百年之內,這個活的有機體就變成一個死的組織。在各 處有很多很好的信徒,但卻已經有著所有「教會宗教」(Churchianity)的徵狀了(註:藍培德弟兄所使用的Churchianity一字,是 從「基督教」這字的英文Christianity而來,不過是由Church取代了Christ,以教會為中心,而不是以基督為中心)。看一看各處的情 況,每一次看到聖靈的運行。今天下午陳希曾弟兄講到馬丁路德,在那個時候聖靈作了何等大的工作,不僅僅是馬丁路德一個人,還有許多其他的弟兄姊妹。神在那 個時候用那些弟兄們把整個世界翻過來,也恢復了許多重要的真理,包括神話語的權柄、主耶穌救贖的能力夠每一個世上的罪人來支取,還有其他的真理。但是在一 兩個世紀之內,這個卻停滯了,變成一個結晶體,死的東西,死了!

  直到神來恢復,不論是摩爾維亞的弟兄們、或者貴格會的弟兄們、或者是循理會的這些人。但是每一個你都看到同樣的 歷史,都在一個世紀之內,第四代的人,第五代的人,死了!變成一個結晶體,變成一個慣常程序的,變成一堆教條。不管你到哪裏看,都是一樣。到底問題的根源 在哪裏?乃是耶穌作為頭的地位絕對權柄的問題。要把頭腦很大的人停下來,要費很大的能力,只有十字架的能夠作成,否則的話我們的自我就變得越來越大。我戴 上一個主教的高帽子,我告訴你做甚麼,你就要做甚麼,你不需要穿上甚麼祭司袍,簡單的衣服就可以了,然後你就下命令了。只有十字架能破碎我們,這樣,主耶 穌的權柄才能真正在教會中通行。歷代的教會最大的難題就在這個點上。這是整個撒但詭計的焦點,這是牠所用最簡單的方法,使任何一次聖靈在教會中偉大的運行 變成毫無生命,把它縮小成一個制度,變成一個機構。

教會要聽元首基督說話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所有的聰明應該在你的頭裏面。當主耶穌的身體,和父右邊的這個元首隔開的時候,元首的聰明智慧就達不到祂的身體。你以為主故意把我 們放在仇敵手下的一個世界嗎?讓我們沒有任何的保護,使我們不安全嗎?然後讓我們靠自己的聰明來解決問題嗎?靠著自己的聰明嗎?你瘋了嗎?難道你就相信主 耶穌把我們丟給狼吃嗎?教會是主耶穌的身體,是祂藉著這個器皿、代理來接觸這個世界,我們難道不都知道,父神為這個身體供應一切所需要的嗎?當然有!當然 有!但是我們主要的問題是,我們大多數人聽不見主說話。不是主不想說話,祂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聖經又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 聽。」換個實際的說法,主耶穌居元首的地位這件事情,其實就是聽的問題。

  讓我講一個故事給你們聽,你們可能聽過。好多年前,有一位姊妹非常自我,她的住處離我們聚會的地方哈爾福特樓 (Halford House),大概有八、九十英哩,她每一次有問題就打電話來。看管我們這個聚會地方的姊妹們,注意到我常常在電話上聽那位姊妹講話。所以她們就合謀,每 一次那位姊妹又打電話來,就把我弄出去,然後告訴她,我不在這裏。後來那位姊妹在這房子裏面沒有其他人的時候打電話來,我就會接電話,我一接電話,她就會 說:「弟兄啊!感謝讚美主啊!神給你有能夠輔導人智慧的靈。我現在有一個問題。」她就開始把裏面的話倒出來,沒完沒了的,一口氣講八、九分鐘不停,一連串 的字句,然後說:「感謝主!親愛的弟兄,你有這個輔導人智慧的靈。」然後又講了二十分鐘,我連一句話也插不進去。「讚美主!讚美主!我知道你會用這種方式 輔導我的。」在我還沒來得及講「親愛的姊妹,我一點也沒有輔導妳!」之前,她就把電話掛了。這個正好說明教會和頭之間的關係。我們禱告、禱告、禱告,說啊 說啊!沒完沒了地講啊講啊!如果主說:「停一停我要講話」,我們會昏倒,因為我們從來沒想過主會回應的。但所有聰明在頭裏面,我們應該給主時間來向我們說 話,特別是如果我們是長老、特別是如果我們是主的僕人、特別是如果我們是主的工人、以及我們所有的弟兄姊妹們,我們需要給主有充分的時間向我們說話。你豈 不有時候跟主禱告:「主啊!我需要你的輔導、我需要你幫助我。」然後你就開始把所有問題倒出來,然後停下來。難怪教會要癱瘓。

  我記得我自己以前是在浸信會聚會(我沒有意思說浸信會的甚麼不是),我在年輕人這個組,我們在一起聚會時,主席 就說:「讓我們低頭禱告。」然後我們低頭,他就說:「親愛的主啊!我們來討論今年我們要安排的計劃,為著我們的青年工作,求你把你的旨意向我們顯明。」然 後再禱告幾件事,「奉主耶穌的名。阿們。」然後他說:「某某人,我相信你對今年夏天已經安排了好些事情,可以說給我們聽嗎?」然後那個人就說出所有的計 劃,這個講員、那個講員、郊遊、聚餐……等。會議的末了,他就開始禱告:「主啊!我們感謝你,你把你為著今年的心意都啟示我們了。」但是我們從來沒有檢討 過,為甚麼這一年下來沒有人得救、沒有能力、沒有增長、幾乎沒有生命,都沒有。

  如果一切聰明智慧是在頭裏,我們就需要求主來告訴我們,求祂帶領我們。想一想,詩篇第二十七篇四節:「有一件事 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在祂的殿裏求問。在教會生活的每一個層次,都應該有祈求,甚 麼叫作祈求?就是在主的面前向祂懇求,向神呼求,求問神。難怪保羅寫給提摩太前書裏面說:「我願男人……舉起聖潔的手禱告。」他在裏面說到,第一件事情就 是懇求、第二件事情禱告、第三件事情代求、第四件事情祝謝。他把懇求放在第一位。如果我們看教會的歷史,到了第三代、第四代,沒有人能再聽見主的聲音了, 都是二手的,都是過去的歷史。「我們知道我們該做甚麼,我們也知道我們的信仰是甚麼」,但是卻結晶化了。我們把那個不能組織的東西組織化了,我們把那個有 機體組織化起來。今天早上江弟兄交通的時候,他說:「這不是從裏面生命出來的東西,這是按照本子辦事。」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希望在這件事上我所交通的不是 要冒犯任何人,請注意聽,神藉著聖靈在中國所開始的工作,會在另一代人的身上死掉!除非每一層的負責弟兄姊妹都能夠尋求神,聽見主說話,這是太重要了。因 為祂是居於元首的地位,這件事情太重要了。我們需要的是甚麼?乃是順服、破碎、柔和、謙卑。不僅一切有明顯服事的弟兄姊妹要如此,在每一個層次上作帶領的 弟姊妹更應如此。沒有第二條路,乃是要聽主說話。

主耶穌在教會裏必須是一切
  關於啟示出來的樣式,第二個重點,乃是在一個教會裏面,主耶穌必須是一切,祂從開始到結束,是首位,也是末後,是阿拉法,也是俄梅戛,祂是阿們。這些 是甚麼意思?簡單來說,就是當聖靈來建造神的家之時,必須是主自己起首的。仇敵的整個詭計乃是把一些不是源於主的事情帶進來。例如心理學,現在有人說有一 種「神聖的心理學」,他們說主耶穌是最了不起的心理學家;另外也有一種「神聖的精神學」,說耶穌是最高超的精神學家。當你把佛洛依德的心理學帶到教會裏面 來,也會把鬼魔引進來。凡是不屬於主耶穌的人事物,我們必須要很小心。

  詩篇第八十七篇裏有一句話:「我的泉源都在你裏面」(見詩八十七7)。當主耶穌宣告:「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 戛。」祂乃是說:「我是所有的字母,我是第一個字母,也是最後一個字母。」中文沒辦法表達。不管是希伯來文也好,希臘文也好,都是由字母組成的。祂的意思 不是說:「我是英文第一個字母,我也是最後一個字母,中間卻都不是我。」祂乃是說,祂是這二十六個字母,從頭一個到最後一個。祂到底講甚麼?「我是神的 話、我是神的語言、我是那個發表的話」。你不需要其他的語言,都在這本聖經上,不要把別的事物攙進來。耶穌對老底嘉教會這麼說:「我是阿們。」這是甚麼意 思?當我們同意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在禱告裏說「阿們」。當一件事是對的,我們就說「阿們」。這是希伯來文,「阿們」意思就是:「我相信。阿們!我有信 心、我同意、對的!」主耶穌是阿們。

  在老底嘉教會中有許多東西,耶穌是沒有辦法阿們的。他們有自己的哲學、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神學意念,跟世界的 哲學混在一起,他們有自己的觀念,他們都了不得,很富有,他們甚麼都懂,真了不得。耶穌卻說:「你是瞎眼的、赤身露體的、可憐的。」你能相信嗎?這麼老於 世故的一群信徒,主耶穌卻說:「這就是你的本相,你卻以為自己是那樣。」難怪他們沒有人求問主,難怪他們從來沒有尋求祂的心意,他們認為自己都懂了,「我 們都得著了,我們用不著別人告訴我們甚麼,我們知道所有真理」。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這件事情太重要了:耶穌必須是始,也是終。源頭決定終局。如果你源頭是對的,你就會有對的結 局。創世記這本書是充滿神的律,你記得第一章那裏說「各從其類」,魚只會生魚、鳥只會生鳥、動物生動物、人生人,很簡單!是甚麼樣的起頭,就決定了它的結 果是甚麼。如果開頭是耶穌,如果你忠心,那你就達到祂的結局;如果開頭不是耶穌,你就達不到。耶穌說「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可以是一個宗教的肉體,也可 以是一個基督化的肉體,是一個神學的肉體,非常有學問、有很多的學位、有很多的頭銜,但是終究還是屬肉體的,「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因為源頭決定終局。 「從靈生的就是靈」。如果你去看教會的歷史,這是非常明顯的。當世界慢慢混到教會裏面來,有些人的根源不再出自於主耶穌,慢慢就死了。

  關乎所啟示的樣式,有這兩個重點:第一個重點就是「耶穌基督居元首的地位」,再沒有比這個更重要的,然後第二個 就是「耶穌是一切」。記得我們剛剛唸的聖經嗎?「又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使祂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這個叫教會,是 那個新造的人,那個新的創造。我們需要很小心,每一件事情的源頭必須出自於主。

  讓我們禱告:

  親愛的主!你很知道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你也知道我們的需要。我們不需要告訴你,我們今天的光景,你非常的清楚。 你行走在眾教會之中,你對我們每一個人說話:「凡有耳的,都應當聽」。主啊!我們需要聽見你向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你的旨意是甚麼?我們需要你把我們從所 有黑暗的詭計裏拯救出來,我們願意我們每一件事情的起頭都出於基督。我們的源頭必須是在基督裏,凡是出於主的都要進入榮耀。主啊!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的,求 你聽我們的禱告。我們是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註: 第十五屆基督徒事奉特會於2008年2月7日至11日在台灣高雄舉行,主題為「耶穌基督的見證──教 會」,由藍培德弟兄(Lance Lambert)、江守道弟兄和陳希曾弟傳講。藍培德弟兄負責傳講「山上的樣式──聖經的觀點」,這篇信息是他所交通的第二篇。原本的文字記錄是從大會的 網頁下載(http://15thccs.googlepages.com/),然後邱克倫弟兄從信息的錄音和錄影,對照藍培德弟兄英語傳講的內容作出修訂,並加上標題及重新分段。藍培德弟兄乃猶太裔的基督徒,現居於耶路撒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