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在台北巿無線上網

  前一個星期到了台北,安頓過後,首先想找市政府提供的免費上網熱點。過往,關乎這方面的新聞給我的印象,以為台北巿已提供最為方便的上網熱點。

  可惜,最後我致電給觀光局詢問,職員好像對此也感到茫然。似乎,在台北巿無線上網是沒有「免費午餐」。結果,由於要趕緊把一個檔案傳給在香港 的團契服事同工,我到了一間星巴克咖啡店(Starbucks),買了一件頗貴的糕餅,然後問店員無線上網的事,她說在店裏上網要先買一張無線上網卡。想 不到連在這個店裏上網也不是免費的(不知道香港的星巴克店上WiFi是否免費),由於要趕快傳送檔案,所以就買了一張24小時內無限上網的卡,售新台幣 100元(即大約港幣25元,另外也有一個月無限上網的,售新台幣500元)。最終,也能完成任務,把檔案傳給團契服事同工。

  在提供免費無線上網這方面,原來香港政府比台北巿政府做得好。現在,在香港的圖書館、政府辦公地方、公園等,都可以用政府提供的免費WiFi來上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